邵一卜母親發文控訴女兒遭到校園霸凌。(圖/取自邵一卜微博)
邵一卜母親發文控訴女兒遭到校園霸凌。(圖/取自邵一卜微博)

曾出演《北斗風雲》、《追夢少年》、《築夢情緣》、《半生緣》等劇,與楊冪、鄧超、穎兒合作過的大陸童星邵一卜,去年10月就沒再更新微博,直到日前她的母親才透過女兒的帳號,發文控訴女兒遭到校園霸凌而輕生,差點就失去生命,但霸凌者卻沒有收斂,讓她直呼仍在「等待著姍姍來遲的屬於她的正義」。

邵一卜母親表示,女兒去年3月開始遭受校園霸凌,因為各方面表現優秀的她,引來同學的嫉妒,開始惡意用謠言來誹謗和孤立她,雖然邵一卜曾經反抗,卻換來的是變本加厲的攻擊,因為害怕母親擔心,獨自默默承受了好幾個月。

本來是只有3個同學,最後演變成13人都參與霸凌,本來霸凌者有寫過道歉信,但事後仍然沒有收斂,因此去年11月時女兒受不了,選擇輕生,女兒身體許多器官受損,所幸在醫師搶救下,歷經3個多月的醫治,才奇蹟般活了下來,但未來生活和工作都會受到很大影響,還要面臨著巨額的醫療費用。

「時至今日,我女兒被送進醫院搶救時的場景時時浮現在我眼前,7個半月了,她終於從生死一線重新回到了校園」,邵一卜母親透露她在為中考衝刺,但仍在等姍姍來遲的正義,希望透過她的實明舉報,能讓大家更關注校園霸凌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