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家長關心,孩子施打兒童疫苗前後,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。(資料照/黃世麒攝)
不少家長關心,孩子施打兒童疫苗前後,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。(資料照/黃世麒攝)

兒童疫苗自5月起陸續開打,不少家長關心,孩子施打疫苗前後該怎麼吃才好?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,施打疫苗前應避免空腹,打完疫苗後則可多吃原型食物、多補充水分,她也強調,少碰加工食品、油炸重鹹、高糖食物等易發炎飲食,睡眠也要充足,才能增進疫苗保護力。

高敏敏在個人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不少家長關心,孩子打完疫苗前後,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?她提醒,施打疫苗前應避免空腹,以降低不適感;作息正常不熬夜,維持保護力;健康飲食,幫助疫苗發揮最大效用;多補充水分,能幫助減緩頭痛、脫水等副作用。

高敏敏接著說,打完疫苗後可以多吃內含豐富胺基酸、精胺酸的雞湯、魚湯,強健細胞和腸胃道;降發炎食物,如Omegs-3、多酚類、鮭魚、鯖魚等深海魚或莓果,幫助降低發炎情形;十字花科蔬菜,如花椰菜、青花菜、高麗菜、白蘿蔔,抑制自由基,保護細胞。

此外,也可以多吃新鮮水果,包括芭樂、柑橘類、奇異果、蘋果等,藉由植化素、維生素C,幫助抗氧化及調節免疫力,也應補充足夠水份,依體重計算,一天最少要喝約1500ml的水,幫助身體代謝和循環。

高敏敏提醒,除了多攝取原型食物,也要避免孩子食用加工食品、油炸重鹹、高糖食物等易發炎飲食,以免導致身體發炎、恢復力變差,每天也要睡滿7到9小時,不要熬夜,避免加重疫苗副作用帶來的不適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