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蘇一峰透露有長新冠病患出現嗅味覺異常,只聞到大便味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醫師蘇一峰透露有長新冠病患出現嗅味覺異常,只聞到大便味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部分確診者康復後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,包含呼吸困難、憂慮、落髮、心悸等症狀。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在臉書分享長新冠個案,確診後出現嗅味覺異常,不管吃什麼食物,只聞得到大便味。

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收治一名20多歲新冠肺炎患者,在確診第一天高燒,雖然只是輕症,隔天就開始聞到濃濃的大便臭,聞什麼只有大便味道,隨後味覺喪失,變成吃東西也嚐不出味道。

蘇一峰透露,患者從事餐飲廚房工作,卻聞不到食物的香味,現在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,讓他直呼是「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」,患者除了嗅味覺異常外,也出現嚴重的胸痛,心悸等等不舒服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指出,確診解隔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呼吸道、皮膚症狀,例如掉髮、紅疹,或是憂鬱、焦慮、失眠、腦無、心悸等,都是在康復者門診的常見長新冠症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