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伸手向母猩猩討抱抱,對方也立刻「熱情」回應,不僅撕爛他的衣服,還抓傷了他的手臂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男大生伸手向母猩猩討抱抱,對方也立刻「熱情」回應,不僅撕爛他的衣服,還抓傷了他的手臂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千萬不要為了好玩隨意逗弄野生動物,小心樂極生悲!印尼一名19歲男大生,本月6日前往動物園時,一時興起便張開雙手,向母猩猩討抱抱,不料對方隨即熱情回應,直接將他「抓緊處理」,不僅衣物被扯爛,腳趾還差點被咬,嚇得他當場驚聲尖叫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廖內省(Riau)首府北乾巴魯(Pekanbaru)的卡桑居林動物園(Kasang Kulim Zoo),6日發生一起意外插曲,19歲男大生阿里分(Hasanal Arifin)當天為了慶祝生日,和友人相偕前往遊玩,當時他為了拍攝抖音(TikTok)影片,不惜冒險跨過護欄,跑到籠子前面,近距離與15歲的紅毛母猩猩「汀娜」(Tina)互動。

畫面中可見,阿里分伸出雙手向汀娜討抱抱,不料對方真的做出回應,一隻手立即伸出籠子抓住了阿里分的衣服下襬不放,阿里分在拉扯之下,也越來越靠近籠子,但無論他如何使勁,都無法順利掙脫。後來汀娜甚至手腳並用,將他的腳也緊緊扣住,阿里分頓時懸空,腳趾還差點被咬中。

幸好園方工作人聽到阿里分的尖叫聲後,立即上前解圍,阿里分才得以逃出汀娜的「魔爪」。不過即便阿里分成功脫險,但他不僅衣服被扯爛,就連手臂也被抓傷。事後園方表示,阿里分是趁園內員工休憩的時間擅自接近母猩猩,且無視護欄和警告標誌,過於接近籠子,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,才會發生這起意外。

報導指出,阿里分脫險後立即將影片PO網,在推特上不到一天就吸引逾1000萬次觀看,更在IG上PO出被母猩猩撕爛的衣服和受傷的手臂。不過因為受到大量網友撻伐,才緊急關閉所有社群帳號,隔天還透過動物園的IG發表道歉聲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