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一款即溶咖啡被驗出含有超標壯陽藥物。(翻攝網路)
新加坡一款即溶咖啡被驗出含有超標壯陽藥物。(翻攝網路)

新加坡一款三合一即溶咖啡,標榜「可改善男性性功能」,卻有人飲用後產生明顯不適,甚至有人勃起長達4小時緊急送醫。官方一查發現,該款咖啡內含壯陽藥「他達拉非」(tadalafil),且嚴重超標10倍,已要求廠商下架、停止販售。

根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這款名為「戰鬥咖啡」(Prime Kopi Pejuang)的即溶式咖啡,上市後宣稱「含高品質草本成分」,是改善性功能的天然產品,一度熱銷。

卻陸續傳出飲用後就醫的消息,有人出現疼痛、發冷、下巴發緊等不良反應,緊急送醫治療;更有人喝完沒多久,陰莖異常勃起4小時。

官方調查後發現,該款咖啡並無所謂的草本成分,而是含有一種專門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「他達拉非」。此藥是一種第五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,可增加陰莖血流量促進勃起,藥效長達36小時,須經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才可取得。

由於長期服用「他達拉非」會增加肝臟負擔,導致肝功能受損,新加坡衛生單位發出警告,要求通路、供應商立即停售相關產品,也呼籲民眾不要購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