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為打電動離家出走12年,當姊姊找到他時,他仍坐在電腦桌前玩遊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子為打電動離家出走12年,當姊姊找到他時,他仍坐在電腦桌前玩遊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不少人都會打電動抒壓,但過度沉迷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。大陸一名男子因為沉迷遊戲,不願聽家人勸阻而離家出走,並和家人斷絕聯絡12年,近日他的姊姊才在警察、志工的幫助下找到他,男子得知父母早已去世的消息後,難過地趴在桌前痛哭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廣東省東莞市一名李姓男子沉迷電玩,多次被家人勸阻和嘮叨,2010年他一氣之下離家出走、前往深圳,並和家人斷絕聯絡長達12年,期間男子的姊姊不斷尋找、試圖聯繫上弟弟,但都無果,不知道弟弟的狀況如何?是否還健在?

男子的姊姊最後只能報警、尋求社福單位幫忙,請志工和警方一起找弟弟,本月26日終於在深圳一間出租房內找到男子,當時他還趴在電腦前玩遊戲。姊姊見到12年未見的弟弟,當場放聲大哭,斥責他不在的這段時間,家裡發生了許多大事,就連父母都早已不在人世,去世前還不斷喊著他的名字,心裡一直掛記著他的事情,男子聽到後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。

新聞曝光後,不少人都覺得男子的行為非常誇張,紛紛留言:「沉迷遊戲離家出走,12年後在電腦桌前找到,諷不諷刺,還不如不找了」、「這要是我弟我絕對不會去找他」、「可以玩遊戲,但是也要負起應該承擔的責任」、「沉迷的不是遊戲,是在逃避現實」、「打遊戲沒有錯,只不過不應該這樣沉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