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目前快篩充足,卻一堆家長因為不敢幫孩子快篩,直接帶著孩子到急診向醫護人員求助,讓醫師相當頭痛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國內目前快篩充足,卻一堆家長因為不敢幫孩子快篩,直接帶著孩子到急診向醫護人員求助,讓醫師相當頭痛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今年5月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,一度造成民眾瘋搶現象,不過有醫師抱怨,如今快篩已不缺,卻有一堆不敢自己篩的民眾,和不敢幫小朋友篩的家長,直接跑急診要求醫護人員幫忙篩檢,其中有家長給出的理由是「怕小孩會痛,不忍自己下手」,讓他相當傻眼。

蘇醫師在個人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雖然現在快篩充足,卻有越來越多人只要覺得喉嚨癢、有點發燒,甚至身體痠痛,不管半夜還凌晨,第一時間直接衝急診請醫護人員幫忙篩檢,「這在5月時還沒那麼誇張」。

他無奈表示,5月時很多人抱怨快篩試劑不夠,現在快篩夠了卻又一堆人不想篩,無法理解,且當中不少帶著孩子跑急診的家長給出理由,「怕小孩會痛,不忍自己下手」,讓他崩潰直呼,「你以為醫護很有時間在那邊陪你兒子演內心戲,無限repeat數到十嗎?」

他感嘆,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民眾會有這種心態,「這種饑餓行銷就是屢試不爽」,就像當時疫苗充足但也沒人排隊去打,直到某廠牌疫苗缺貨,一堆人像瘋了一樣非打到不可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回應,「哪次不是這樣?這就是台灣人」、「我賭年底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會出現一堆過期快篩」、「我只看到20年後的台灣,會多出一堆讓小孩忍受一點點疼痛或委屈都會手軟的寶媽寶爸,養出來的媽寶男或媽寶女」、「篩一次收2000元就會自己篩了」、「掛號費改成1000元,會不會有提示功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