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後,去篩檢站的人逐漸變少。(姚志平攝)
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後,去篩檢站的人逐漸變少。(姚志平攝)

本土疫情持續燒,但許多民眾見怪不怪,防疫心態似乎逐漸鬆弛,一名在超商工作男網友透露,工作每天要接觸很多人,才發現有超多民眾完全不受控、也無法遵守防疫規則。某天一位客人來買東西,與朋友通電話的時候,竟然大聲嚷嚷說自己快篩兩條線確診,還時不時咳個兩聲,讓周遭的人嚇歪、立刻與他拉開距離,而原PO當場內心超崩潰「想讓你快點滾出去!」

一名男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上發文表示,他是一位超商的門市店員,這波疫情讓他看到各種各樣的人,平常有些客人完全不受控制,也無法好好遵守防疫規範,然後又自認為身體很健康,因此平常都不願意好好戴口罩,但這些都算了。

男網友透露,他某天晚上值班的時候,一位客人與朋友開擴音講電話,電話那頭的朋友詢問說「快篩要怎麼操作啊?」而這位客人竟然大言不慚地說「我剛篩完出現2條線確診!」當下該位客人身邊的朋友與他都默默往後退了一步。

男網友崩潰地說,這位客人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哪裡有問題,甚至在結帳的過程中,還時不時咳個兩下,雖然他與客人全程都有戴口罩,但他的心裡其實很想叫那位客人快點滾,只是一直努力壓制住不爽的情緒,忍耐替這位客人結帳,後來客人終於離開門市以後,他們立刻消毒。

男網友無奈喊話,能不能麻煩那些已經確診,或是知道自己疑似確診,但是還沒有進一步檢查或通報的人,可以稍微認真看待一下目前的疫情有多嚴重,保護自己、保護別人,也保護那些還沒打疫苗的孩子們!請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好嗎?

男網友坦言,他本身有慢性疾病,但因為工作的緣故,每天必須要面對無數的客人,因此他每天下班都會特別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,只希望自己不要中獎。不過,當天接完那位客人以後,隔天下午他就開始頭痛和喉嚨癢,但沒有發燒,在家快篩的結果也是陰性,只能繼續留意身體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