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在超商看見一名阿伯繳房屋稅,細算發現有十幾張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有網友在超商看見一名阿伯繳房屋稅,細算發現有十幾張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因應疫情升溫,報稅季延長1個月至6月30日,但房屋稅繳稅日期仍僅1個月,5月31日截止。一名網友去超商買便當,看見前方阿伯壓線繳一大疊房屋稅,看的他直呼「這就是資本主義的味道」。其他網友也直呼「真人版阿土伯」、「快認乾爹」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他日前超商買便當要排隊結帳時,前面櫃台有一名阿伯,手拿一大疊房屋稅在繳費,他細算發現至少有十幾張,讓排在後面的他直呼「便當都酸了起來,原來這就是資本主義的味道啊」。

阿伯手拿一疊厚厚的千鈔,在繳房屋稅帳單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阿伯手拿一疊厚厚的千鈔,在繳房屋稅帳單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文章一出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有錢人的樸實無華」、「有錢真好」、「還不叫爸」、「有錢人果然低調,看看人家的穿著」、「快認乾爹」、「還不趕快跪下去叫一聲爸」、「看他手上那疊錢就知道大戶了」、「我也很想繳一張房屋稅」、「都市田橋,懂吧」、「搞不好是,大樓管理員,幫住戶代繳」、「好野人深藏不露」、「還不快叫乾爹?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點出不動產持有成本極低的問題,看似厚厚一疊,實則沒有多少稅金,「十幾張房屋稅才一小疊幾萬塊的稅金啊,真便宜」、「這麼多房屋才繳個幾萬塊,真的太少了」、「如果是在台北至少好幾億,然後才繳幾萬塊,難怪打房跟笑話一樣」、「台灣房屋稅真的太低,造成這些人囤房囤的好開心」、「結果他房屋稅加起來,搞不好還沒有一台車一年的稅金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