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柏赫德聽完判決後面露難色。(圖/美聯社)
安柏赫德聽完判決後面露難色。(圖/美聯社)
安柏赫德聽完判決後面露難色。(圖/美聯社)
安柏赫德聽完判決後面露難色。(圖/美聯社)

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與前妻安柏赫德(Amber Heard)離婚後撕破臉,兩人因家暴案互控毀謗,周三判決出爐,強尼戴普7項勝訴條件全通過,人在現場的安柏赫德聆聽判決時,聽到陪審團一路喊「Yes」,臉色也越來越難看,甚至被外媒認為快哭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強尼戴普的勝訴條件有7項,需要所有條件全數獲得陪審團認證通過後,強尼戴普才會勝訴。7項條件包括,必須證明安柏赫德的聲明並非事實;安柏赫德的聲明涉及強尼戴普;安柏赫德的聲明有影射毀謗的事實;毀謗或隱喻是安柏赫德為誹謗強尼戴普設下的陷阱;強尼戴普需要擁有清楚且具說服力的證據;安柏赫德做了公開聲明,我發聲抵抗性侵,以及面對我們文化的憤怒,必須做改變及需要證明安柏赫德的聲明帶有惡意。

周三陪審團宣判時,7項條件都獲得陪審團的認證,到場聆聽判決的安柏赫德表情也逐漸垮掉,加上她對強尼戴普提出的反訴,3項勝訴條件全部都沒有通過,臉色變得相當難看。

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的世紀官司落幕,法院起初判決安柏赫德必須賠償強尼戴普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38億)的懲罰金,包括1000萬美元的賠償金與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,但維吉尼亞州法律設有懲罰金上限,因此法官將安柏赫德的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減至35萬,最終她總共需要付給前夫1035萬美金(約新台幣3億)。

此外,由安柏赫德對強尼戴普的反訴有部分成立,因此強尼戴普也必須賠償她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800萬)的補償性賠償金,但沒有任何的懲罰性賠償。

安柏赫德與強尼戴普離婚後在2018年投書華盛頓郵報,自揭遭家暴,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,但強尼戴普提告遭對方影射,求償5000萬美元。安柏赫德則提出反訴,指控強尼戴普對她有嚴重肢體暴力與虐待,求償1億美元。

報導指出,經過6週審訊,備受全球影迷關注,最終陪審團認定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彼此誹謗,但經過衡量後,明顯更支持強尼戴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