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和李李仁結婚17年,夫妻二人感情十分甜蜜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陶晶瑩和李李仁結婚17年,夫妻二人感情十分甜蜜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陶晶瑩(陶子)與李李仁結婚17年,育有1女「荳荳」和1子「李小龍」,婚姻生活幸福美滿。今(10)日夫妻兩人都在家,注意到窗外有麻雀被卡住,善待生命的李李仁立刻拿起掃把和畚箕爬出窗外救援,成功幫助麻雀脫離困境,李李仁事後發出當下影片,陶晶瑩轉發以3顆愛心大讚「我的英雄」。

演員李李仁今(10)日在facebook上傳兩段由陶晶瑩掌鏡的影片,只見李李仁穿著人字拖,站在一人寬的陽台試圖讓麻雀進到畚箕裡,好將麻雀送到外面,李李仁輕輕地用掃把誘導麻雀,不過麻雀撲騰翅膀,看起來飛不高的樣子,讓陶晶瑩擔心是不是受傷,所以才卡在這裡,擔心貿然放生反而會傷害一條小生命,李李仁則老神在在,覺得應該沒事,直到成功讓麻雀站到畚箕上,李李仁用掃把輕撥一下,麻雀就飛走了,讓陶晶瑩總算放心,直誇:「好棒棒!」

不過要回到室內時,由於這陽台是不能利用的空間,所以沒做方便進出的設計,僅有一個窗戶連接室內與室外,李李仁站上窗台時,半身幾乎和後方的玻璃圍欄一樣高,外面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加上他穿著夾腳拖,如果腳下一滑很容易有危險,好在他緊緊抓著窗框,伸出長腳跨進室內,才結束了這場救援行動。

不少網友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,也大讚陶晶瑩和李李仁有愛心,有網友提議「下次遇到鳥類,可以先用衣服蓋住再捕捉,如此可以避免鳥類因為緊張亂撞或是驚嚇到而死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