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住進專責病房照顧確診父親,不過直到父親出院她都還是快篩陰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住進專責病房照顧確診父親,不過直到父親出院她都還是快篩陰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國內疫情嚴峻,不少人因確診而住進醫院專責病房隔離,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跟著確診父親住進專責病房,且陪病9天陸續跟6位確診者共處過,不過直到父親出院她都還是快篩陰性,因此分享自己的8招防疫方式,包括口罩完整包覆鼻口、一小時內消毒雙手8次等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指出,全身癱瘓的父親因確診且血氧濃度過低,被送進專責病房,她也跟去醫院照顧9天,由於是3人病房,除了父親之外,她還陸續跟6位確診者共處過,不過直到昨天父親出院,她快篩仍是陰性,「有可能是我的身體強壯或天選之人,但還是分享一下我的防疫方式」。

她提到,自己每天都會利用病房內提供的酒精消毒雙手,平均一小時內會消毒8次;協助餵食或如廁前後,也會先洗手再用酒精消毒;口罩一定完整包覆到鼻口,尤其鼻樑的鐵條一定要壓緊;一天會換2到3次口罩。

此外,吃飯或喝水都在其他空間處理,她認為廁所病毒相對較少,因此會先用酒精徹底消毒廁所後,再把自己關在裡面吃飯、喝水;飲食方面選擇較營養的食物,也要多補充水分;有空閒時間就好好補眠、補充體力;最重要的是心態保持樂觀,「越擔心中標就越容易發生」。

她表示,前幾年身體不好,中醫師建議他喝雞精增強抵抗力,她照做1年後身體確實恢復健康,不過她提醒,這只是她個人的防疫方式,並沒有相關科學根據,僅供參考,「最後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