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分享,友人孩子確診遭鄰居嘲笑「以後長大一定會變笨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分享,友人孩子確診遭鄰居嘲笑「以後長大一定會變笨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確診者康復後,卻遭其他人冷眼看待,一名女網友分享,友人的孩子因為確診,而被鄰居嘲笑「以後長大一定會變笨」,讓她相當傻眼,然而孩子康復後回學校上課,同學們反而給了他大大的擁抱,讓女網友不禁感嘆,「同理心真的很重要」。

「確診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人心」,一名女網友1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指出,最近朋友向她吐苦水,提到自己的孩子因為確診而被鄰居嘲笑,對方甚至口無遮攔的說,「以後長大一定會變笨」,讓她相當傻眼。

她無奈表示,不只朋友的孩子,身邊也有不少人明明確診康復了,周圍的人卻仍投以異樣眼光,「根本像看到鬼一樣」。她坦言,可以理解大家擔心被傳染,但也應該要多一點同理心,幸好朋友的孩子康復後回學校上課並沒有被歧視,同學們還給了他大大的擁抱,讓她不禁感嘆,「同理心真的很重要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對鄰居的言行舉止感到憤怒,紛紛表示,「說這種話的鄰居真的很缺德」、「怎麼會有人用言語攻擊小孩,真的很糟糕」、「人心最可怕,等他們確診被排擠才能感受到差異」、「台灣現在越來越多人真的缺乏同理心」、「人心比病毒更可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