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醫師指出,結冰寶特瓶不但可以幫助除溼,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醫師指出,結冰寶特瓶不但可以幫助除溼,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台灣受鋒面影響,梅雨下不停,可能長達一周時間才有機會再見陽光,潮溼的環境讓人感到十分不舒服。日本一名中醫師分享妙招,只要將「結冰寶特瓶」放在室內,就能夠輕鬆除溼,還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,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日本中醫師博文(ひろふみ)在推特發文,表示最近的天氣又溼又熱,若是民眾家裡沒有買除溼機,或是討厭除溼機發出「嗡嗡」運行聲音的人,可以試著將裝滿水的寶特瓶放入冷凍庫,等到有需要時再拿出,將已經結冰的寶特瓶放在室內。

博文指出,冷凝的效果可以吸水、除溼,結冰水所釋放的溫度也可以降溫,這個方法對於對冷氣過敏的人來說,還能降低鼻塞、咳嗽的機會,而且等到冰塊融化之後,在房間內都可以拿起來喝、補充水分,「如果想節省電費,或不想開冷氣,不妨嘗試看看!」。

推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關注,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超過8萬人按讚,大家紛紛留言:「我之前一個人住為了省錢,就在電風扇後面放結冰的寶特瓶,風很涼,晚上不開冷氣也可以」、「晚上把冰袋放在一個容器裡,光開電風扇就能睡得很舒服了」、「我一定會試試看!這個方法安全又環保」;不過也有人提醒,並不是所有寶特瓶都能夠承受得住冷凍,建議大家可以重複使用原本就以冷凍方式出售的寶特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