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水蟻經常在下大雨前後成群出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大水蟻經常在下大雨前後成群出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正值梅雨季節,只要一下雨就會有大批大水蟻(白蟻)入侵家門,讓不少人相當頭痛,一名女網友發文求助有沒有能消滅大水蟻的方法,引起網友熱議,其中有內行人分享,只要在水盆上打一盞燈,就能吸引大水蟻自投羅網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指出,現在正值梅雨季節,但一下雨就會有大量的大水蟻飛進家裡,讓她相當頭痛。她表示,雖然大水蟻沒有毒性,但牠們不僅會飛到人的身上,還會咬人,又是蟑螂的親戚,因此希望網友提供一些能消滅大水蟻的方法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沒有什麼比大水蟻更可怕了」、「我也超怕,小時候看到還會躲進廁所裡」,另有人直言,「大水蟻是個不錯的飼料,很多小動物的精神糧食」、「我都會收集很多大水蟻,以前拿來餵魚很棒」。

也有內行人分享解決之道,利用大水蟻的趨光性,只要在水盆上打一盞燈,就能吸引大水蟻自投羅網,「不開主燈,放一盆水,用一盞檯燈打在水面上」、「放水盆開燈超有用」、「把其他燈光關掉,用日光燈往水裡照,大水蟻就會自己掉進去」。

還有人提供不同驅蟻手段,「以前大水蟻會從我房間冷氣的出風口飛進來,至從我朋友教我噴香茅油之後,現在連一隻都沒有」、「把燈全關掉,滅蚊燈開下去,大水蟻被電到霹靂啪啦響,聲音超療癒」、「我會提前在門口點蚊香,這樣做後就再也沒看過大水蟻了 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