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琪受邀主持《如是我聞》訪問淨耀法師。(土城慈法禪寺提供)
張琪受邀主持《如是我聞》訪問淨耀法師。(土城慈法禪寺提供)
張琪(右)受邀主持《如是我聞》訪問淨耀法師。(土城慈法禪寺提供)
張琪(右)受邀主持《如是我聞》訪問淨耀法師。(土城慈法禪寺提供)

資深藝人張琪近日受邀主持YT節目《如是我聞》,分享人生如何過得更快樂以及蔬食好處等話題,第一次訪問淨耀法師的張琪口條流暢,且錄製過程走位俐落,加上她爽朗笑聲,絲毫看不出初涉略主持領域;張琪5日受訪謙虛表示:「沒辦法跟綜藝節目比啦,但又不能太正經八百,錄影前我實在沒信心,每天都在怕。」

張琪3月接到《如是我聞》邀約,她不僅分文未取且全心投入準備;提及合作緣份,張琪表示因去年7月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接種後她高燒不斷、手心長出紅斑受盡煎熬,緊急住院10多天差點丟命,期間她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「讓我睡著走,不要病痛,如果還願意留我下來,一定會好好去做菩薩希望我完成的事」,康復後她更積極投入公益,之後便獲節目邀約,接續佛法緣份。

張琪笑說:「一聽到要主持我先是害怕,我自己是個對佛法無知的人,雖然心底踏實地相信佛法必然存在。」但認為只要是善事都該盡力去成就,秉持這個信念毅然接下主持工作。有趣的是,節目中聊到時下少子化問題嚴重,張琪幽默直言「少子」已成了國安問題,現代社會的「包大人」(意指老年人)已快超過「好奇寶寶」(比喻幼兒),後悔自己當年沒有多生幾個,風趣應對增添節目特色。

聊起近況,76歲張琪透露去年發生接種疫苗意外後,醫生診斷出她的體質不適應莫德納,於是第2劑及第3劑都已接種高端,打算等時間到還要追加第4劑,身體硬朗的她7月初也安排了2場演唱活動,將和公益團隊深入台東部落唱歌給老人家聽。「張琪緣會淨耀大和尚」精彩節目內容已於YT頻道《如是我聞》上架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