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蔡沐妍。(missgorgeous45 IG)
女星蔡沐妍。(missgorgeous45 IG)

女星蔡沐妍(Lydia)日前因為歐陽靖放任孩子躺地上,看不慣的她發文痛批「自私放任」,引發軒然大波,近來本土疫情升溫,讓不少家長考慮是否該讓小孩打疫苗,她表示將持續觀望,暫不讓即將滿6歲的女兒打疫苗,也呼籲父母們無須過度恐慌。

蔡沐妍表示這陣子有很多人關切是否有讓將滿6歲的女兒打疫苗,她表示雖處於壓線可以打的年紀,但目前開放給幼兒施打的mRNA型疫苗,都是在疫情初期急迫情況之下緊急通過,全新技術首次被應用在實際戰場上,存在非常多未知數,加上兒童免疫系統都在發展階段,不知道對長遠有何影響,加上數據欠缺情況下,沒有人有百分之百把握下定論。

蔡沐妍點出前陣子Delta變異株造成重症比例看來,施打疫苗相對是較合理,如今流行的Omicron,以輕症甚至無症狀比例佔多數,加上目前疫苗對於兒童在omicron變異株保護力似乎有下降趨勢,因此暫不接種疫苗,是能夠接受的範圍,接著強調自己尚未接種第三劑,加上覺得已過風險較大的delta波,不如再觀望等待。

最後,她呼籲家裡還有不能打疫苗孩子的家長們不要太過焦慮,只要提高警覺觀察孩子健康狀況,並盡其所能保護他們就可以,雖然這樣講為人父母還是會擔心,但冷靜下來評估所面對的風險,其實比很多其他意外都來得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