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可麗台8角色今晚正式登場。(三立提供)
苗可麗台8角色今晚正式登場。(三立提供)
苗可麗透露打疫苗出現心律不整副作用。(三立提供)
苗可麗透露打疫苗出現心律不整副作用。(三立提供)
苗可麗期待加入8點檔能帶給觀眾紓壓的感覺。(三立提供)
苗可麗期待加入8點檔能帶給觀眾紓壓的感覺。(三立提供)

時隔11年再度回歸三立台8,苗可麗飾演的「曾甄妃」今晚將正式登場。為了軋On檔戲,她特別調整作息,但早睡早起不是問題,最大問題是這1個多月來心臟很不舒服卻找不出原因,她形容前陣子心跳跳喉嚨,只要講話就會喘會咳嗽,連躺著都呼吸困難,做了全身檢查也找不出原因,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打完疫苗有點副作用:「打了2劑BNT,第3劑不敢打了。現在狀況比較好了,如果是前陣子要接罵人的角色,我可能就沒辦法。」

因為身體出現狀況,苗可麗害怕得先交代朋友,要打電話給她,萬一她沒接電話可能就是有意外了,後來苗可麗透過能量療法才讓自己恢復健康。劇組染藝頻傳,苗可麗說身體上的防護有做足:「防疫茶每天喝,B群、維他命該吃的都有吃,加上心臟出現問題,現在酒都不敢碰了。」她坦言還是會擔心染疫,尤其拍戲不能帶口罩,但已經防不慎防,「之前跟我對戲的人都是剛染疫完姐隔離,躺在我旁邊還在咳嗽,要怎麼防?尤其潛伏期、黑數是驗不出來的。」她認為擔心沒有用,自己很相信能量與震動頻率,她常提醒自己要維持超能量,相信自己是健康的,自然有一個防護罩會保護自己。

許久未加入8點檔,苗可麗說大家速度還是很快,跟當年沒有太大不同,抗壓性要很高,自己蠻習慣的。但她也笑說自己其實「挫咧等」,因為太久沒罵人會卡住,但劇本都是熱騰騰的就要馬上把這些台詞背下,還要很熟練,開玩笑說:「還是要練一下,現在也沒在喇舌了,舌頭常常沒在動。」但對於回歸台8她自己表示很期待也很興奮,即使有時候睡不飽到攝影棚還是很亢奮,連梳妝師都感覺得到問她:「妳是吃藥喔,怎麼那麼興奮?」看到很多網友對於預告片案讚留言,她開心地說:「我臉書已經沒有那麼多人留言按讚,突然間大家好像重新發現我這個人還在,可能疫情下大家也比較沉重一點,我很期待可以讓帶給大家一點生機、紓壓的感覺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