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決定再解隔前先快篩檢驗,不料結果出爐竟嚇得他不敢出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決定再解隔前先快篩檢驗,不料結果出爐竟嚇得他不敢出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因國內確診者多屬於輕症或無症狀,因此自5月8日起,確診者只須居家照護7天即可解隔,一名男網友表示,因為隔離即將滿7天,所以打算先快篩檢驗,不料3次結果都是陽性,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,好奇這樣還能出門嗎?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指出,確診後7天到3個月內,快篩結果都可能出現陽性,但基本上屬同一個病程,不算二次感染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出,目前政府實施的居家隔離政策為「7+7」,只要隔離滿7天,不需快篩也可以出門。他提到,明天就是隔離第7天,為了保險起見,僅管身體已經沒有任何症狀,還是打算快篩一下,然而快篩3次的結果都是陽性,嚇得他不敢出門。

對此,他困惑表示,「確診隔離滿7天,自己快篩陽還可以出門嗎?」引起網友熱議,「還是要有點良心啊」、「建議不要出門」、「我跟你一樣,第一次篩是陽性,就沒有出門,後來陰性才出門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可以,不用覺得愧疚」、「跟你說免篩出門 ,你多事去篩幹嘛」、「不要講就好,反正沒人知道」。

針對此問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解答,「經過7天的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,之後就算完成了」,並進一步說明,確診後7天到3個月內,快篩結果可能是「陰陰陽陽」狀態,基本上是同一個病程,不算二度感染,亦不用重複通報,若民眾擔心仍可多注意,與同住家人或親友維持一定防疫措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