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南韓大使館前大排長龍申請赴韓簽證(圖/路透)
日本南韓大使館前大排長龍申請赴韓簽證(圖/路透)

南韓總理韓德洙今(3)日表示,南韓自下周三(8日)起,放寬入境規定,未接種疫苗的海外入境者入境南韓不用隔離7天,僅需3天內做PCR。先前傳出開放條件中不含打高端疫苗者,如今這族群也算「解禁」。

南韓政府1日曾宣布重啟觀光,台灣民眾接種2劑疫苗者入境免隔離,但由於注射疫苗「不含高端」,外交部也表示與南韓政府洽商中。

韓聯社報導,3日南韓總理韓德洙就在主持疫情會議時宣布,未接種疫苗的海外入境者入境南韓不用隔離7天,僅需3天內做PCR;韓德洙表示,南韓政府希望盡量減少大眾的不便,儘快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。

另外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也將解除宵禁,從下周三開始全面恢復國際航班。韓德洙說,考量放寬限制是因為本周南韓確診病例持續明顯下降,病床使用率維持在10%左右。

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自1日南韓宣布重啟觀光開始,日本南韓大使館前就有人「徹夜排隊」為申請赴韓簽證,想去南韓玩得日本人多於預期,甚至早上9點就出現了400多人排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