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清清分享姪子因新冠猝逝後,同學們獻上的思念與祝福。(翻攝臉書)
岳清清分享姪子因新冠猝逝後,同學們獻上的思念與祝福。(翻攝臉書)

知名編劇岳清清日前在臉書PO文,哀悼自己15歲的姪子不幸離世,各界關注。她昨晚再度PO文,公開姪子死因,確定為新冠肺炎。岳清清說,姪子離開後,學校的同學、老師都相當不捨,大家還摺了紙鶴、寫了信,一一獻上祝福,盼姪子一路好走。

岳清清日前表示,想成為她華岡藝校學弟的姪子,確診7天後解隔,卻在重返學校時,突然在課堂上倒下,就這樣走了。

經檢察官和法醫鑑定,死因確實證明為「新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」,直接引起死亡之原因為「心因性休克」,先行原因為「急性肺水腫」、「病毒性心肌炎」。岳清清說,姪子5月21日快篩陽性、5月29日快篩陰性,但5月30日PCR陽性(CT值約32),得在24小時內火化。

「至於為何這幾日政府還沒有把姪子的案例放在確診病逝名單裡,可能要等他們校正回歸吧?看等多久,就知道我們對於未知的還有多少?」

岳清清也收到來自姪子同學們的關心,同學在姪子桌上擺滿了紙鶴,其中幾位交情深厚的,還跟著哭了,甚至自責沒有盡全力搶救。她沉重地說:「對不起,孩子們,這場疫情讓你們都成了受害者,姑姑在這裡謝謝你們,最後還留下滿滿的愛與祝福,我們都感受到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