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金晶是豬哥亮么女,日前帶愛犬散步遭野狗攻擊。(圖/謝金晶 FB)
謝金晶是豬哥亮么女,日前帶愛犬散步遭野狗攻擊。(圖/謝金晶 FB)

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女兒謝金晶,身邊飼養1隻叫「芊芊」的寵物狗,經常在社群和大家分享可愛照片,31日晚間突然透露,帶芊芊出門遛狗時被野狗襲擊,嚇得整整跌坐在地上快2分鐘,驚訝發現膝蓋被磨掉一層皮。

謝金晶31日帶芊芊到河堤騎腳踏車,中途想放芊芊下來遛遛,「說時遲,那時快,瞬間!旁邊突然衝出3到4隻中大型野狗,一邊叫,一邊往䒜䒜方向奔來」,當下謝金晶來不及思考,只擔心芊芊會被咬,心一急直接飛撲上去肉身護狗,好在野狗看她護住芊芊並未再靠近,她抱著芊芊坐在地面快2分鐘,沉浸在緊繃情緒之中。

謝金晶膝蓋被磨掉一層皮。(圖/謝金晶 FB)
謝金晶膝蓋被磨掉一層皮。(圖/謝金晶 FB)

謝金晶說,在恐懼感過去後,才感到雙膝有股劇烈疼痛感,這才發現皮都磨掉一層了,但好在芊芊沒事,她的人只有膝蓋受傷,「看起來就會留疤」。她呼籲,大家帶狗在河堤真的要很注意,不知道隨時會不會有野狗突襲,「但我不怪牠們,野狗的地域性很強」,最後她也自嘲道:「真的是為母則強啊」。

網友見謝金晶傷勢嚴重,也分享自身經驗:「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而且的確留疤了,只能說媽媽都是一樣的」、「我家有兩條小型犬,常擔心大狗會去欺負牠們」、「出去遛狗一定要帶一根折疊拐杖,遇到野狗的時候很好用」、「以前我手傷的比妳還嚴重,被3隻大狗咬」、「腿部要消毒一下,盡量不要去碰水,不然會很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