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解隔後繼續拍戲,但在拍攝現場癱軟後緊急送醫,經檢查是確診後遺症的心臟問題。(圖/陳俊吉攝)
楊小黎解隔後繼續拍戲,但在拍攝現場癱軟後緊急送醫,經檢查是確診後遺症的心臟問題。(圖/陳俊吉攝)

女星楊小黎月中確診新冠肺炎,她經10天的隔離休養後,終於轉陰、解隔出關,不過楊小黎仍有低熱、疲憊的症狀,未料,才好沒多久就傳出身體不適:「出關之後就一直反覆發燒、胸悶,恢復的(得)沒有很好」,她拍戲時就反覆發燒、胸悶、嘔吐、吸不到氣、胸痛,楊小黎直接在拍攝現場癱軟,被緊急送醫, 檢查後發現是確診後的後遺症引起心臟問題,以及休息不足肺部發炎。

楊小黎日前確診新冠肺炎,出現反覆發燒、咳嗽、胸悶、頭痛、蕁痲疹、全身痠痛、喉嚨乾等症狀,楊小黎經10天的隔離休養後,終於在25日轉陰、解隔出關,並已重回劇組拍攝。30日卻透露:「確診出關之後就一直反覆發燒、胸悶」,幾次的工作都是在發燒跟吞退燒藥之間撐完,而楊小黎中間反覆發燒了幾次,撐到了晚上突然嚴重胸悶、嘔吐、吸不到氣、胸痛,楊小黎在拍攝現場癱軟,被緊急送往急診。

根據《ettoday星光雲》報導,楊小黎透露自己心臟本來就不好,有先天性二尖瓣脫垂,做檢查說是後遺症引起的缺血性心臟病和心律嚴重不整。楊小黎表示有照肺部X光,醫生說是沒有好好休息,確診後肺部病毒感染加上支氣管發炎。經過檢查她有感而發「後遺症可能是半年、1年甚至20年,像我現在講話還是吸不到氣。」

楊小黎在社群軟體和大家報平安。(圖/楊小黎 Shiauli Yang)
楊小黎在社群軟體和大家報平安。(圖/楊小黎 Shiauli Yang)

稍微好轉後,楊小黎第一時間在臉書跟大家報平安,她稱自己已經去了醫院做檢查「是確診過後後遺症引起的心臟問題以及休息不足肺部持續在發炎」,之後會好好靜養跟治療,也心有餘悸表示不會再自己硬撐,謝謝大家的體諒。而心繫工作的她,雖然在靜養中,仍不忘宣傳自己主持的節目《在台灣的故事》,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收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