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表示,更換公務車輪胎,公司竟要求一人出一半,貼文一出,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原PO表示,更換公務車輪胎,公司竟要求一人出一半,貼文一出,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1名男網友在《爆怨公社》抱怨,他日前開公務車外出時遇上爆胎,因另1輪也磨平便同時更換2輪,怎料回公司報帳後,公司竟要求他分擔一半的維修費,原PO超傻眼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他日前開公務車外出途中爆胎,便到修車廠換輪胎,順便更換另1個已磨平的輪胎,回公司報帳時,對方竟要求他分攤一半輪胎的錢;原PO傻眼表示,他能接受負擔爆胎輪子的一半費用,但另外1輪是完全磨損,且2輪都使用超過1年以上,要他付錢太不合理,原PO生氣的說:「不能理解公司為什麼這麼愛凹」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:「是公司車換輪胎就公司出錢,是自己車公用且領標準補貼就自己出錢」、「那就叫公司車子也過戶到你的名下吧」、「換公司,這人的安全問題都不注重了,你還繼續待嗎」、「公司盈餘要不要也分你一半」、「這裡的爭議是換磨損的輪胎,未經公司同意」、「爆一輪正常不是要換兩輪嗎!輪胎大小不一樣啊」。

也有人和原PO分享親身經歷:「爆胎我覺得也應該是要公司全額耶,這公司很摳,我前公司也很摳,沒公務車讓我跑外務就算了,開自己的車油資請款4公里20元也要跟我計較不讓我請 ! 收一收算了」、「以前開公車,離合器還要司機出全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