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楊以《台灣霹靂火》「劉文聰」一角紅遍大街小巷。(中時資料照)
秦楊以《台灣霹靂火》「劉文聰」一角紅遍大街小巷。(中時資料照)

秦楊演出本土劇《台灣霹靂火》,以反派角色「劉文聰」紅遍大街小巷,後來因為角逐市議員失利、投資慘賠,負債上億元,此外,更接連爆出酒駕撞人、毆人等負面新聞,演藝事業就此跌落谷底,連去年到花蓮開設的觀光美食園區,也因為碰上疫情慘賠,短短46天就收攤,如今則是傳出欠債700萬元不還,讓債主氣到直接PO網公審。

有名網友近來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發文,只見他寫道:「相較於近期新聞上演藝圈澎姓大哥勇於面對鉅額債務,不禁感慨這位莊姓台灣知名本土劇男演員、歌手,劇中招牌句一桶汽油、一枝火柴那位,不過就欠了我700萬,就要跑路且名下無任何可執行財產,總是擺出一副要錢沒有爛命一條的態勢」,接著強調此行為體現「人不要臉,天下無敵」這句話,接著喊話:「歡迎莊姓藝人或經紀人來當面對質」。

秦楊被控欠債700萬元不還。(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臉書)
秦楊被控欠債700萬元不還。(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臉書)

接著隨文附上法院2015年民事裁定書,上頭指控的人名是莊政博,也就是藝人秦楊本名,從中可得知秦楊積欠7年債務至今未還,該網友也在留言區提到700萬對他而言是小錢,但眼見欠錢的人站在面前還穿金戴銀,卻不能拿過來,讓他氣憤到決定PO網讓公審,對此,有網友留言:「為什麼會要借他錢?想賺利嗎」、「為什麼104年,現在才說呢」、「台灣法律對這種名下沒財產的沒什麼約束力」。

其實2年前就有媒體報導,秦楊遭網友爆料欠債700萬,不過當時經紀人表示一切都是子虛烏有,強調「工作與經濟狀況一切正常」,對此,秦楊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