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傳奇豔星葉子楣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香港傳奇豔星葉子楣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香港女演員葉子楣以情慾片《玉蒲團之偷情寶鑑》爆紅,擁有誇張的36F傲人上圍,也讓她當時被外界封為「香江第一代波神」,她還曾為了「胸器」斥資百萬投下保險,但陷入愛河後便息影多年;過去曾有片商砸重金邀請葉子楣復出被拒,令不少人猜測她在事業巔峰攢了不少錢,近期傳出葉子楣闊氣砸了港幣3600萬元(約新台幣1.3億元)買豪宅,引起熱議。

葉子楣在90年代是家喻戶曉的艷星,當時她雖然拍了許多大尺度作品,但她堅持三點不露至今仍是個傳奇。據悉,葉子楣堅持三點不露有很多種說法,其一,生性保守的她,想將最好的留給未來另一半;其二,懂得觀眾「越看不到越想看」的心態,希望藉此哄抬身價;最後一點,外界傳出她胸部有傷疤,加上疑似隆胸,不想被外人看到。當時的公司還為她的F奶投下200萬元保險,是香港首宗「人體保險」。

不過,葉子楣在演藝事業巔峰時期,和脊骨神經科名醫呂錫照陷入熱戀,她毅然放棄名利選擇淡出演藝圈,曾有片商以千萬片酬力邀她復出拍片,她依舊不為所動;令人惋惜的是,葉子楣和呂錫照交往超過25年,沒有結婚也沒有子嗣,男方在2018年卻因心臟病發猝死,留下葉子楣一個人生活。

而現年55歲的葉子楣曾被拍到狼狽現況,外界也好奇恢復單身的她是否有望復出影壇,但至今都沒有新動向;直到日前香港房地產市場,傳出葉子楣花了港幣3600萬元(約新台幣1.3億元)左右的金額買下一間豪宅,出手闊氣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小時候的女神」、「都55歲了還能花錢不手軟,當年收入應該豔星天花板」、「偶爾半夜看電視轉到她的電影還是會停下來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