豔星村上麗奈當年赴香港發展接拍三級片,因此聞名華人影壇。(翻攝自微博)
豔星村上麗奈當年赴香港發展接拍三級片,因此聞名華人影壇。(翻攝自微博)

日本知名豔星村上麗奈,早年當過AV女優,而讓她在華人世界出名的,是她到香港發展後,接演多部經典三級片如《玉蒲團之偷情寶鑑》、《我為卿狂》等,其中,她在《我為卿狂》裡與曹查理那段性侵戲,太逼真讓不少影迷驚呆,至今仍印象深刻,已息影多年的村上麗奈,今年已經54歲外型仍相當有魅力。

村上麗奈是到香港發展,拍了三級片因此聞名華人世界,說到她就不得不提她與曹查理在《我為卿狂》中那段十多分鐘的性侵戲,兩人無論表情還是肢體之投入都超逼真,蔚為華語影史經典,而曹查理受訪時曾鬆口,這橋段其實很難拍,當時拍了十多個小時,村上麗奈早已體力不支,因此要求他「假戲真做」,但被他拒絕了,所幸最後順利完成,效果絕佳讓觀眾以為「來真的」。

以港產三級片聞名的村上麗奈,其實只短暫在香港影壇拍了7部片、耕耘了3、4年左右,就返回日本發展,從此沒再拍過香港電影,據傳,原本是模特兒出身的她,曾當過AV女優,但僅僅在AV界待2年,轉往香港影壇發展前就已經引退。

村上麗奈近況曝光,54歲的她早已揮別幕前工作並已婚,如今是美容品牌銷售代表。(取材自村上麗奈臉書)
村上麗奈近況曝光,54歲的她早已揮別幕前工作並已婚,如今是美容品牌銷售代表。(取材自村上麗奈臉書)

多年前已回歸平凡生活的村上麗奈,前年開通了臉書帳號,仍吸引網友們注意,從她的自介可了解,村上麗奈於1993年開始舞蹈員生涯,已經累積了不小名氣的她,盛傳當時日薪可達100萬,她之後雖然鮮少拍電影,但仍於1997年接拍了《村上麗奈究極名器妻》,之後就正式退出了幕前工作,而她繼續模特兒及舞蹈員工作直到2000年,同年她步入禮堂,跟老公定居在大阪,育有2名子女,婚後她曾在百貨公司工作,之後擔任形象指導,如今是某韓國美容品牌的經銷代表,不時上傳工作側拍照及生活照,可以看見村上麗奈雖年過50,但很細心保養,雖不如年輕時美艷無暇,但外型仍相當有魅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