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姍儒明將與未婚夫王先生(右圖)結婚宴客。(圖/翻攝自sandywis IG)
吳姍儒明將與未婚夫王先生(右圖)結婚宴客。(圖/翻攝自sandywis IG)

本土天王吳宗憲的大女兒吳姍儒(Sandy)去年9月在爸爸陪同下宣布即將結婚喜訊,去年二女兒吳則含(Vivian)風光嫁給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外甥蔣豐蔚(Wilson)後,吳姍儒明(29日)中午也將在台北文華東方飯店和CEO未婚夫王先生舉行婚宴,據知約有400位賓客受邀,先前喜餅、婚紗、和婚宴上的Dress code也一一曝光。

近日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度升溫,吳姍儒被問到會有什麼應對措施?她表示會為來賓準備好特製主題式口罩,防疫兼顧美感,至於傳出明天的婚宴費用都由女方全數埋單,吳姍儒也大方證實,表示因為在美國也都是由女方出錢,「表示下半輩子都要由男方負責埋單」,先前她參加同學婚禮也都是由女方家掏錢,她並非開先例。

吳姍儒近日忙籌畫婚宴,忙得不可開交。(圖/翻攝自sandywis IG)
吳姍儒近日忙籌畫婚宴,忙得不可開交。(圖/翻攝自sandywis IG)

至於婚禮流程,吳姍儒開玩笑說:「行程就是單身進去,結婚出來」,但坦言就是靜觀其變,一切遵守防疫政策,目前婚禮宴席不得逐桌敬酒、敬茶,室內空間至少需1.5米/人,至於Dress code方面,吳姍儒希望大家能盡量穿著正式,避免過度裸露或非正式服裝,如牛仔褲、球鞋、拖鞋、涼鞋等,最好不要。

吳姍儒中式喜餅曝光。(容易文創提供)
吳姍儒中式喜餅曝光。(容易文創提供)

先前吳姍儒公開選定的中式喜餅,採用由台中名舖「喜豐香1985」所製作的糕餅,吳姍儒表示:「和品牌的美麗緣份,來自於我在他們店中拍網美照!」回憶先前曾經過這家店,因為店鋪很美便進去拍照,之後發文貼上網後被店家私訊感謝,雙方因此有了聯繫,吳姍儒特別喜歡為她量身打造的「心有所屬-雙層綜合禮盒」,是兩層抽屜式的中式喜餅禮盒,外面巧思用紅線綁在一起,既復古又創新。

吳姍儒也說,原本的喜帖上是沒有紅線的,看完電影《月老》後便請插畫家許彤為喜帖加上紅線,後來與選中的中式喜餅不謀而合,可見其中的緣分。西式喜餅則是由當紅的「but. (we found love) 當代手工喜餅」為其作嫁,吳姍儒選用的「Love is Magic幻鏡」喜餅禮盒,周身是全紅色的包裝,潮流又喜氣,她提到當時品牌先寄來一盒供她試吃,讓她驚豔:「每一片都好吃!」不管是奶油餅乾或小糕餅,都讓她讚不絕口。

吳姍儒的西式喜餅曝光。(容易文創提供)
吳姍儒的西式喜餅曝光。(容易文創提供)

提到西式喜餅的名稱,吳姍儒忍不住嬌羞說:「but是可是、但是的意思,有點像我跟王先生的日常生活,有時聊天,常常會以『好好好,那就先這樣』要結束,但又往往會回眸:『啊可是...』,就像個情人之間小小的通關密語。」充滿甜蜜的感覺,她更透露私下曾寫歌給未婚夫,歌名就叫〈可是可是〉,「真的就像這個品牌,是我們的通關密語啦!」

吳宗憲先前拿到女兒喜帖相當感動。(圖/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)
吳宗憲先前拿到女兒喜帖相當感動。(圖/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)

至於重要的新娘婚紗,據知吳姍儒這次選中的婚紗光是紗裙襬就長達250公分,比喜宴上常出現的紅毯更寬,伴娘人選則邀來魏如昀、晏柔中、JUNA (楊稚汶),伴郎請到男方身邊的好友。婚禮還沒開始,吳姍儒先前便透露已經收到第一包紅包,是主持人馬力歐的祝福心意,她還逗趣模仿馬力歐當時害羞送紅包的說話語氣,直說:「比較薄啦,但是心意足!」而一旁的黃子佼先前本來想舉行婚禮,卻因疫情多次被喊卡,讓黃子佼直言有點羨慕吳姍儒,打趣說還是想補辦:「29日當天婚禮場地沿用,妳早上我下午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