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惠中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真實收入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鄭惠中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真實收入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70歲的資深藝人鄭惠中,多年前曾當眾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,又在2020年8月混入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位於台北賓館的追思會,對著其肖像丟擲裝有紅漆的氣球導致現場混亂,鄭惠中被警方以毀損罪起訴。而近期她因遭到外交部提告即將出庭接受審理,但在開庭前,她受訪忍不住哭訴自己的近況及月收入,再度引發關注。

鄭惠中在2019年出席「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」時,曾在現場情緒失控,給了當時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,嚇壞現場所有人,而當時鄭惠中還理直氣壯地強調,「我只是賞她一巴掌而已,因為她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但對很多愛中華民國的人來說,都該賞她一巴掌」。接著鄭惠中又在2020年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會上,對其肖像丟擲氣球,使裝在氣球內的紅漆灑滿一地,因此遭到警方逮捕並起訴。

事實上,鄭惠中在40年前曾以性感形象走紅,但後來因遭遇車禍導致下半身行動不便,曾坐輪椅10餘年並領有身障卡,因此被台北市列為低收入戶補助的對象,月領補助金6000元。

不過,近日她接受《自由時報》採訪時,卻淚訴自己因被社會局發現她還有接節目通告,因此遭到質疑領低收入戶補助的正當性,也開始調查邀請她的製作單位,所以沒有節目敢再找她上,使她的月收入幾乎歸零,接下來不知道該如何生活。但之前鄭惠中也曾遭人爆料住在捷運站附近的精華地段,房價約在6000~7000萬元不等,而這次又被發現還有接通告,讓外界對於她的真實收入感到好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