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海嘯襲來,醫療量能緊繃,北市許多醫院急診病房空間不足,求診病患暫時被安置在急診室外。(粘耿豪攝)
確診海嘯襲來,醫療量能緊繃,北市許多醫院急診病房空間不足,求診病患暫時被安置在急診室外。(粘耿豪攝)

本土疫情連環爆,醫療量能逐漸吃緊,一名護理師抱怨說,專責護病比是去年的2至3倍,人力根本不夠,導致照護品質幾乎沒有,只是維持讓病人活著就好,面對這樣的現況,指揮中心卻一直喊說醫療量能足夠,讓他忍不住吐槽說,這跟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有什麼差別?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粉專《靠北護理師》上發文說,專責護病比是去年的2至3倍,護理師要發餐、倒水、餵飯、翻身、換尿布、收垃圾、發藥和抽血,面對會偷跑下床的老人家只能一律綁起來,不然就是放任對方跌倒,說真的弄到最後根本超沒照護品質,只是維持讓病人活著就好。

該護理師坦言,每天忙到要爆炸,還有一堆家屬打來問病人狀況,希望他們能替病患洗澡,面對這麼多臥床的病患,如果他們有足夠的人力與時間,難道不想嗎?但現況就是人根本就不夠,大家都連5連5的上班,進去一趟都是3至4個小時,根本沒辦法吃飯、喝水與上廁所,但政府卻一直喊醫療量能足夠,這跟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有什麼差別?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「中央一直壓榨護理人員,只會叫我們共體時艱,來穿上全套兔寶寶實際走訪半天看著我們在做什麼就好」、「乾脆開放家屬進來照顧穿隔離衣,體會護理人員的辛苦」、「現在的臨床護理現況,中央都沒看到,眼睛是瞎了嗎?」、「看指揮中心在那邊信誓旦旦說,醫療能量夠真的會吐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