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一隻「忠犬小八」獨守空屋2個月,不讓鄰居收養,只為了等主人回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烏克蘭一隻「忠犬小八」獨守空屋2個月,不讓鄰居收養,只為了等主人回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烏俄戰爭造成許多憾事,近日有民眾在烏克蘭的一處空屋前,發現一隻獨守在門口的狗狗,就算鄰居將牠帶回家照顧,牠仍會跑回原本的位置,似乎在等待主人回家與牠重逢,儘管附近沒有任何食物來源可以飽腹,牠依舊堅持守著空屋長達2個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動物保護組織「Zoopatrul Ua」在Instagram發文,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(Borodyanka)有一隻狗狗,獨自守在一棟空屋的門口,歷經2個月的嚴寒、雨露、酷暑都沒有離開,附近的鄰居看到後相當不捨,試圖把狗狗帶回家照顧,但牠都會逃跑、回到這間空屋,無奈的鄰居只好經常來這裡餵食、撫摸牠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見,有人經過空屋外時,狗狗就會從樓梯下來,期待著是不是主人回來了,不過就算發現對方不是認識的人,牠也依舊熱情地搖著尾巴示好,並緩慢地靠近,抬起頭等待對方摸摸自己。動保組織的工作人員離開時,狗狗乖巧地坐在空屋前,左右轉頭、觀察四周狀況,孤單又堅強的身影讓人十分心疼。

而「Zoopatrul Ua」決定幫助這隻狗狗,先將牠取名為「忠犬小八(Hatiko)」,並試圖找出小八的原主人,「如果你認出這個小傢伙,請寫信給我們,我們希望牠的故事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」。

影片曝光後,很快就吸引眾多網友關注,大家看完都心碎不已,紛紛留言:「看了心好痛,希望牠能快點找回家人,不再孤單」、「我邊看邊哭,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…」、「願這隻狗狗一切安好」、「不知道牠的家人怎麼了?希望他們沒有放棄這麼漂亮和忠誠的狗狗,拜託來個幸福的結局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