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國語作業「猜-犬+心」猜一字,正確答案為「情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小二國語作業「猜-犬+心」猜一字,正確答案為「情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現在小學生的作業愈來愈難,常難倒一票家長,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求救,PO出小二生的國語猜字作業,「犬+心」的題目曝光後,立刻掀起熱烈討論,大部分網友都順利解出答案,但也有人誤解題目的意思,而出現不少荒唐逗趣的回答。

一名女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表示在看孩子作業時遇到難題,只見她分享的照片中有一道猜字謎題,以文字、圖片搭配數學算式組合而成,「猜」減去「犬」再加上「心」會等於一個字,讓她忍不住哀號:「最近小二的功課好難啊」。

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就解出謎底,公布正確答案為「情」字,「『猜』減去『犬』部,加上『心』部,等於『情』」、「猜-犭部剩下青,青+忄部等於情」;還有一些網友留言表示:「我還以為是狼心狗肺」、「現在作業這麼有趣?」、「良心都被狗吃了」、「單身狗遇到愛情=有了愛情就忘了朋友」、「把心狗累」。

但由於題目中「犬」和「心」都是以圖片表示,只有「猜」是用中文,因此不少人都誤解題目的意思,「沒看清楚題目…我以為是要猜『狗+心=?』」、「原來那個『猜』也要算進去」、「我以為第一個『猜』是題目」、「原來有『猜』,誤解題目意思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