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轉播鈴木一郎美國職棒賽事的河村亮,驚傳已於本月14日於東京一家病院離世(圖非當事人)。(圖/達志影像)
曾轉播鈴木一郎美國職棒賽事的河村亮,驚傳已於本月14日於東京一家病院離世(圖非當事人)。(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知名男主播河村亮驚傳腦出血,在14日病逝於東京的醫院,享年僅有54歲。河村亮出生於神奈縣,致力轉播棒球賽事達30多年,更曾是火紅綜藝的固定班底,日本觀眾都很熟悉他的面孔,突然過世令觀眾都相當難過,他的葬禮和告別式預定只由親屬和相關人員參加。

綜合多家日媒報導,河村亮最後一次露面轉播為3月3日的職棒賽事,當時還負責轉播巨人隊和西武隊的比賽,19日也曾去錄製廣播節目,怎知竟成為他留下的最後作品。後來他感覺到身體不舒服,住進醫院治療,經過2個多月診療,仍不幸於5月14日因腦溢血病逝醫院。

河村亮是在1991年進入日本電視台,長期活躍在體育轉播界,包括職業棒球轉播、箱根譯傳比賽(日本長跑接力),媒體歷練豐富,在日本轉播業內地位崇高,累積出優異的播報口碑,兼具職棒球員和教練們的一致信賴。並曾經獲派有知名日本職棒選手鈴木一郎,參與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播報。

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,依舊為河村亮在一場2006年東京巨蛋中,選手伍茲打出全場關鍵的全壘打,他跟著球迷激動情緒,大喊:「猛烈!一擊!」成為經典口號,在日本職業棒球迷廣為流傳。除此之外,他也曾參加《火焰大對抗》等多部綜藝節目,表現出鮮明的人格特質,在體育外也展現專屬於他本人的人格魅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