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(前排左起)、莫允雯、李博翔與新加坡演員合作最新劇集。(CJ ENM HK提供)
鄭人碩(前排左起)、莫允雯、李博翔與新加坡演員合作最新劇集。(CJ ENM HK提供)

鄭人碩、莫允雯和李博翔日前飛往新加坡拍戲,與當地演員合作戲劇《味盡緣》,上演奇幻人鬼戀。13日記者會時,莫允雯透露自己在當地沒有豔遇卻招來「好兄弟」,她表示拍攝一場普渡戲時,半夜1、2點去上洗手間,突然頭暈腿軟還嘔吐,下意識在心裡和好兄弟說: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並到人多有光的地方,不舒服的症狀才減緩,但整晚視線還是霧霧的。

李博翔也說拍普渡戲當天化妝時發現臉上起疹子,以為只是過敏,沒想到拍完第1場戲,他就身體不適跑去嘔吐,吐完疹子才消失。他也提到有一場玩碟仙的戲,讓他非常害怕,連莫允雯坐在他旁邊都感受到恐懼的氣息,劇組因此停拍10分鐘,讓演員拜拜求平安。因為靈異事件頻傳,莫允雯表示自己到異地拍戲都會攜帶薰香淨化,也能作為護身符。鄭人碩則認為心定最重要,和好兄弟互相尊重就好。

因為必須在新加坡待一陣子,3人也分享在當地生活心得。新加坡已經開放邊境且國內也不強制戴口罩,但李博翔還是每天快篩,補充保健食品。莫允雯則是很珍惜拍戲空檔的「me time」,她說即使拍戲都很忙,回到家只有4、5個小時能休息,她會自己煮一頓飯,泡在游泳池或是出去外面走走,像在渡假一樣善待自己。

鄭人碩則是剛從馬來西亞拍完戲趕到新加坡,對於抽空渡假不敢想,他認為現在疫情這麼嚴峻,還能聚在一起拍戲已經很幸運。不過因為在馬來西亞拍戲時曬得很黑,被說很像當地人,抵達新加坡後他就把鬍子刮掉,還敷3片面膜企圖美白,但笑說效果好像有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