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羯、巨蟹、獅子、處女、水瓶在職場中不懂得遮掩自己的能力,因此容易樹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摩羯、巨蟹、獅子、處女、水瓶在職場中不懂得遮掩自己的能力,因此容易樹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環境很復雜,什麼樣的人都有,想要安穩的度過,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收斂鋒芒。運勢命理網站「靈匣網」指出,摩羯、巨蟹、獅子、處女、水瓶在職場中鋒芒畢露,一點也不遮掩自己的能力,給別人帶來壓力,也給自己帶來嫉妒,因此容易樹敵。

▍摩羯座

摩羯的事業心很強,他們比較現實,認為職位、金錢、權利能給自己帶來安全感,所以在工作上他們很努力,而且非常老實,當其他人在偷懶時,摩羯們依然很認真,他們這樣不加隱晦的努力終究會引起大家不滿。摩羯們特別討厭人情世故,所以在職場上沒有什麼朋友,所以當他們受到針對的時候,也很少有人會站出來為摩羯們說話。

▍巨蟹座

巨蟹在職場上有時候會分不清理想和現實,他們理想中大家都是好朋友,但現實則是職場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利益個體,不可能完全對另一個人交心。巨蟹們總是把生活和工作弄混,對待工作真誠,對待職場上的人際關系也是這樣。但是職場上的人都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巨蟹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的時候就已經輸了。

▍獅子座

獅子事業心也是很強,他們總是不能和別人交心,甚至普通同事都算不上。獅子容易與其他人產生矛盾,總是用自己的高標準去要求別人,將別人當做工作的機器,不考慮他們的感受。這對獅子來說是致命的缺點,水能載舟亦能覆舟。所以獅子們該有一顆包容之心,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是如何利用錯誤卻是最關鍵的,可以激勵其他人,而不是一味的打擊。

▍處女座

處女一旦進入一個新環境,需要很長時間適應,因為只有和處女們長時間接觸,瞭解他們的為人後,大家才會接納他們。處女們對待事情過於挑剔,他們想讓工作完成得更好,但這樣的挑剔會給同事帶來壓力,很容易產生隔閡。處女們懷著一顆真誠的心,想和團隊走向更好的未來,但是他們的用心良苦往往不被理解,總會引來很多敵人。

▍水瓶座

水瓶在職場是完全不會收斂,他們桀驁不馴,凡事按照自己的想法來,容易引起其他人強烈的不滿,雖然水瓶們的能力可以經得住他們這樣折騰,但職場畢竟是一個大團體,在這裡不能太自我,重視整體的利益是很必要的,這樣才能與其他人好好相處,不然樹敵太多,容易遭人暗算。有事業心是好事情,但是如果完全展露在他人面前,最後只會遭遇失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