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ina任家萱(右)首度擔任美食評審,遭逼問愛情、婆媳問題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Selina任家萱(右)首度擔任美食評審,遭逼問愛情、婆媳問題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全新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預計7月1日播出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全新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預計7月1日播出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衛視中文台將在暑假推出原創廚藝競賽節目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,全新內容再次邀請Ella(陳嘉樺)與李玉璽搭檔主持,鍾欣凌、索艾克擔任饕客評審長,首集錄影就邀請到Ella的「老婆」Selina任家萱同台擔任客座評審,一看到棚景上大大的「家」字,Selina直呼「新一季應該要找我來主持,因為節目跟我名字都有『家』」,突如其來的篡位讓Ella哭笑不得。

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是以婆媳、兒子組隊參賽,Ella也直接問Selina雖然現在沒有婆媳問題,但面對婆媳問題她會是怎樣的角色?對此,Selina說,她覺得婆媳問題滿難的,就算跟婆婆再怎麼親,終歸不是親生女兒,面對婆婆就是無法像在爸媽面前可以挖鼻孔那樣放鬆。再加上參加比賽時容易緊張,所以參賽隊伍的婆媳互動也將是她評分要觀察重點之一。至於料理的評審重點,Selina說因為是「家宴」料理,她希望可以吃得很健康、很安心,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,這就是她對「家」會有的期望。

Selina最近忙宣傳〈往美的路我要自己作主〉實體專輯,收錄去年底發行的EP三首新作〈往美的路我要自己作主〉、〈居里夫人〉、〈你我他〉之外,也將首次跨界電影擔任女主角的《頭七》主題曲〈黑夜中相擁〉未曾發表的序曲以及演奏版一次收錄,Ella一聽到Selina忙著宣傳專輯,順口幫粉絲們關心追問「最近這麼忙,有時間自己做料理,還是有人幫你做料理呢?」讓Selina害羞到詞窮的說:「都有啦,他就是…妳也知道啊。」成功逗弄「老婆」的Ella趕緊接話說:「就我所知,是真的有被照顧得很好,大家不用擔心」。

在開錄前,任家萱分享首次擔任美食競賽評審的心情,笑說自己本身就是個吃貨,加上平常就很愛分享、也很會形容吃到美味食物的口感與感受,對她來說評價菜色不是問題,只是不確定參賽者是否有信心讓她說出都是甜蜜的話語,如果吃到不好吃的料理,就算不明白講出,也會誠實地讓參賽者清楚知道,盡到一個評審的責任。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預計7月1日起,每週五晚上10點,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