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愷玹決定復出幕前。(MOMOTV 提供)
曾愷玹決定復出幕前。(MOMOTV 提供)
曾愷玹(左)在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之Talk一杯與主持人鄭偉柏暢聊這幾年的心境。(MOMOTV 提供)
曾愷玹(左)在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之Talk一杯與主持人鄭偉柏暢聊這幾年的心境。(MOMOTV 提供)

曾愷玹在電影《不能說的.秘密》飾演晴依一角,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之後她陸續接演多部影視作品,在當紅的時候選擇結婚、生女步入家庭,如今女兒8歲的她決定重返幕前。近期曾愷玹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節目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之Talk一杯專訪,分享從明星走入家庭後的心境轉變,以及近期復出後與國際級服裝設計師、新銳導演詹朴合作的特務角色,並提到去年開立的選物店「10680」的創業心得。

談起淡出演藝圈,從明星一職轉變成全職媽媽的心路歷程,曾愷玹表示結婚生子等於人生的一個新階段,從二十幾歲出道後,努力工作到三十歲便走進新家庭,自己很享受在當「太太」、「媽媽」的平凡生活。 曾愷玹補充自己有點自虐傾向,像是在當全職媽媽的期間,三餐都會親自準備,並規定每餐一定要有兩種蛋白質及兩種蔬菜。而關於復出幕前的契機,曾愷玹笑談隨著女兒漸漸長大,女兒大部分時間都去上學不在家,而自己在家時還被女兒「嫌棄」為何不去工作,曾愷玹說:「我也開始覺得我也該給自己放風了,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。」待各方面時機成熟後,該回演藝圈追尋自己的目標。

至於如何分配工作與家庭生活?曾愷玹笑說自己是「時間管理大師」,「你真的是要很認真捏著每一分鐘做事情,舉例說我在燒開水的時候,我一定會去做別的事情,我不會就坐在那邊等,我一定把握時間,再去完成別的事情。我就可以擠出更多時間做別的事。」

談及引領自己入行的恩師侯志堅,曾愷玹明言對方是一位開放的導師,比起為曾愷玹規劃好她的演藝之路,侯志堅選擇提供各種機會,讓曾愷玹自己嘗試完再選擇。最終,在歌手與演員之間,曾愷玹發現自己對演戲比較感興趣。另一個使曾愷玹終生受益的教導,便是恩師教會她如何面對他人評價,曾經她也也忍不住一直關注針對自己的網路留言,直到侯志堅跟她說:「如果有100個人喜歡你,那麼一定也有200個人討厭你」。她表示這句話帶來很大的安慰,在了解無法取悅所有人後,心態逐漸轉變成無所畏懼。更多精彩內容,網路版於5月21日(六)20:00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YT頻道上架,電視版於5月11日(三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