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昂是知名女性主義作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李昂是知名女性主義作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70歲女性主義作家李昂作品深受歡迎,最出名的著作為小說《殺夫》等,最近《新聞挖挖哇》重溫她先前上節目片段,她坦言過去和一任男友有過小孩,但考量雙方關係發展和自己的人生計畫,決定墮胎,主持人鄭弘儀便問:「那個男的複雜嗎?」李昂說:「非常,而且很有名,所以躲不掉的」,其他不願多說。

《新聞挖挖哇》Youtube頻道最近製作精選分享李昂過去上節目自曝曾放棄當媽媽,她承認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感覺到後悔,「我在年輕的時候可以有小孩的時候,覺得我的寫作生涯更重要,而且會覺得小孩當然會干擾到我的寫作」,又因為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,當時並不喜歡小孩,「後來我放棄掉一個孩子,因為跟那個孩子的爸爸,我考慮到那時候已經很現實的問題,我一定會跟他糾纏不清,為了這個孩子」,因此她決定不要這個孩子,也不想跟男方有任何交集。

李昂承認過去曾拿過小孩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!Youtube)
李昂承認過去曾拿過小孩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!Youtube)
坦承懷過他的孩子!李昂70歲放棄當媽驚人真相!生父來歷震撼全場,女人老後「不恨了」肺腑之言太催淚|每周精選

李昂暗示男生身分複雜,而且很有名,對她而言是「躲不掉的」,她也強調自己很早就「處理」,而且也是在合法的婦產科執行,如今她坦言後悔沒聽醫生的話,因為對方請她再多考慮,但當時她想到生下孩子後可能出現的發展,毅然決然還是想要拿掉這個小孩,多年過去,等到她想要有小孩卻已經沒有機會,經濟能力也足夠的話,已經來不及了。

節目中,鄭弘儀不時試探問是李昂幾歲的時候發生的事?她表示不能說,而且她上節目經驗這麼多,能講的才能講,如果她覺得這是對社會有好處的事情,自己才會發聲,話鋒一轉她呼籲女性觀眾朋友可以不用經歷跟她一樣的後悔,在還有能力的時候提前去凍卵,也許能避免遺憾,鄭弘儀最後脫口說:「那個男生應該瘦瘦高高的,頭髮滿長的」,李昂笑回:「很多男生也瘦瘦高高的,你小心最後網路罵起來的時候你也會深受其害,所以從此之後不要亂接話,不要亂講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