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受延(左)近日不幸離世,好友金憓秀(右)前去吊唁。(美聯社、金憓秀Instagram)
姜受延(左)近日不幸離世,好友金憓秀(右)前去吊唁。(美聯社、金憓秀Instagram)

韓國55歲影后姜受延,日前頭痛劇烈,被送往醫院急救,送醫後呈現昏迷狀態的她,靠著人工呼吸器維生,沒想到在鬼門關前與死神拔河2天後,不幸病逝醫院,享年55歲。日前喪禮由演藝圈好友操持,9日開放吊唁,許多演藝圈重量級人物出席,場面十分悲戚。

根據韓媒報導,姜受延預計會在11日出殯,許多演藝圈好友紛紛前來送她最後一程,李秉憲、文根英、梁東根、金憓秀、鄭有美、張慧珍、導演奉俊昊等人出席,影后金憓秀被直擊哭腫雙眼,曾出演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、《地獄公使》的導演兼演員梁益準被拍到掩面痛哭的畫面,難掩悲傷。

據韓媒報導,姜受延家人表示她近1個月來頭部和腳部常有疼痛感,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也透露,姜受延最近健康狀態不是很好,經常要到醫院,不過上個月2人一起吃飯時,氣色看起來還不錯,未料5日下午腦血管破裂倒在家中,被家人發現緊急送往醫院,救護車到時已經心臟驟停,她所屬經紀公司Aplanet娛樂6日發出官方聲明,證實她因為腦出血仍在治療中,未料 7日下午就傳出過世噩耗。

姜受延的靈堂設在首爾醫院地下2樓,預計8日上午開始開放哀悼,喪禮將於11日舉行,她不僅是首位拿下國際影展的影后,還曾奪下大鐘獎最佳女主角、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、威尼斯影后等獎項,對南韓影壇貢獻良多,如今殞落讓所有人不勝唏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