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后姜受延是各大影展的常客,從4歲就開始演戲,經歷豐富。(圖/翻攝自釜山電影節直播)
影后姜受延是各大影展的常客,從4歲就開始演戲,經歷豐富。(圖/翻攝自釜山電影節直播)

55歲南韓女星姜受延(강수연),憑著電影《種女》、《波羅揭諦》,在國際影展封后,演技備受肯定,近來她參與《屍速列車》導演延尚昊新片《靜_E》,未料昨(5) 日驚傳心跳停止,被送往醫院急救,目前還未恢復意識。才剛合作的導演延尚昊首度發聲替她集氣、祈禱,不過醫生研判情況不樂觀。

根據好友透露,姜受延目前靠人工呼吸器維生,人還在加護病房中,因為腦血管破裂導致大量出血,即使動了手術,風險仍有些大未必能搶救成功,至今家屬還沒做出決定是否要開刀。由於她在影壇人緣很好,突然傳出倒下消息,讓電影圈陷入哀傷,許多人發聲為她祈禱,希望能盡快好轉。

1月時姜受延剛拍完科幻電影《靜_E》,這是她睽違近10年的回歸大作,電影導演是拍攝過《屍速列車》的延尚昊,據傳耗費韓幣200億打造,導演延尚昊接受訪問時透露「她在片場時很健康,狀態非常之好,拍攝時總是很活潑、抱有熱情。」,很難想像這樣的人突然倒下,聽到病危消息,延尚昊也嚇了一跳,說一直在關注這件事,他表示「我相信現在電影界的人都同心,真切地為她祈禱。」

姜受延(左一)剛拍完延尚昊導演的《靜_E》。(圖/翻攝自Netflix)
姜受延(左一)剛拍完延尚昊導演的《靜_E》。(圖/翻攝自Netflix)

據韓媒報導,姜受延昨(5) 日下午在家中時,因感到身體疼痛,家人趕緊打電話報案,消防人員到現場時,發現她已沒心跳,立刻替她做心肺復甦術,並送往附近醫院急救,目前還沒恢復意識。而她腦出血其實有徵兆,昨(5) 日上午姜受延曾表示頭痛,近一個月來也常說頭痛和腳痛,據影壇好友透露,1月時曾有聚餐,但當時看起來並無大礙,只是偶爾身體會有些小毛病常跑醫院。

童星出身的姜受延,曾在《風雲》中扮演明成皇后的童年,1983年主演電視劇《高校生日記》獲得好評,是當時青春玉女偶像代表之一,紅極一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