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。(中時資料照)
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。(中時資料照)

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,經過手術和化療後,身體狀況恢復許多,不過例行腹部檢查發現有異常,透露手術檢體化驗結果若是壞的,可能得面臨死亡,因此醫生建議趕緊開刀,未料上午她無預警宣布一則壞消息,就是腫大的卵巢檢驗結果為惡性,無奈表示:「一絲絲希望也確定破滅了」。

唐玲表示第二次動的大手術,順利切除子宮跟卵巢,原本最擔心的疤痕及陰道長短問題,都順利圓滿解決,她透露醫生使用的開刀方法是單孔腹腔鏡,只在肚臍上留下1公分左右的痕跡,因為保留子宮頸,所以陰道長短跟原來沒有差別,醫生甚至還跟她表示:「對將來的性生活完全沒有影響」。

不過話鋒一轉,她則帶來了壞消息,就是腫大的卵巢檢驗結果是惡性,而且卵巢的癌症是從胃轉移而來,由於這個癌症不是卵巢原發的癌症,只能回原來的醫師那裡處理,她坦言當下聽到此噩耗時無言以對,原本還抱著腫瘤可能是良性的一絲絲希望,就此確定破滅,但她不忘感謝所有人的安慰,也才知道世上不是只有自己單獨在受苦,有些人的際遇甚至比她還糟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:「好好的照顧自己,一切都會好起來」、「關關難過⋯⋯關關過!每天都還能張開眼睛就充滿希望」、「加油~勇敢面對,保持愉快心情,戰勝病魔,早日康復」、「積極接受化療,按時回診追蹤,把剩下的殘兵敗將趕出身體,是目前的首要工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