匡列居家隔離對象,5月8日起調整為同住親友、同寢住宿室友才須居家隔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匡列居家隔離對象,5月8日起調整為同住親友、同寢住宿室友才須居家隔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、誰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?

接觸者:僅匡列同住親友,最多10人為限。

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僅限同住親友、同宿舍室友,由確診者自主回報,而確診者的「職場」改採自主應變,不再發隔離通知單,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將可大幅減少數百億元。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等措施。若在無適當防護下,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,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。另外若有症狀,或接種第三劑未滿14天,但有需到辦公室者,都要進行快篩。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此措施。

二、我確診了,該怎麼辦?

確診者:居家照護7+7

居家照護指的是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在家中療養,適用對象為未滿69歲、無血液透析(洗腎)、懷孕者,但65至69歲獨居者不適用。5月8日起居家照護隔離治療天數縮減為7天,規範如下:

1、居家照護7天: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,且有症狀者退燒至少1天及症狀緩解,才可解除隔離治療,無須再做快篩或PCR。

2、自主健康管理7天:無症狀者不須快篩就可外出及正常生活,但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地方,禁止聚餐、聚會等群聚活動。

三、我的班上有人確診,要停課多久?

國小生:同班停課3天

國高中:僅匡列九宮格

「國中及高中」確診者若前2日曾到校上課,所屬班級座位「九宮格同學」放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,由學校提供1人1快篩試劑。補習班比照辦理。

「國小及幼兒園」確診者若前2日曾到校上課,所屬班級的「同學和老師」暫停3天實體課程,由學校提供1人1快篩試劑。安親班、補習班比照辦理。

四、居家隔離者的電子圍籬取消了?

居家照護確診者、居家檢疫者(自海外返國)仍有電子圍籬,8日起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取消電子圍籬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