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明兩天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,最高溫可能會有33度,但周六起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明兩天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,最高溫可能會有33度,但周六起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
中央氣象局今日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基隆市、新北市及宜蘭縣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、明兩天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,白天會感覺有點微熱、早晚涼,最高溫可能會有33度,但周六起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,氣溫也會稍微下降,尤其是下周一、二,要注意陣雨或雷陣雨機率,到了下周三,天氣才會轉為晴朗,屆時將熱如夏天。

吳德榮今(5)日於《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》專欄預測,今、明(5、6日)兩天受偏東風影響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多雲時晴,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,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,白天微熱、早晚涼,今日各區平地氣溫為北部21至29度、中部21至32度、南部22至33度及東部20至30度。

吳德榮指出,周六(7日)因大氣不穩定,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的機率,下周日、一(8、9日)受梅雨季第二道鋒面影響,激發對流,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的機率,白天因雲多降雨、氣溫微降,幅度不大。

吳德榮說,到了下周二(10日)鋒面東移,大氣仍不穩定,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雖然這道鋒面還不是滯留鋒,但在它通過前後,大氣已很不穩定,容易有強對流發展,應注意伴隨而來的雷擊、強風及瞬間強降雨。吳德榮說,下周三(11日)台灣在暖氣團內,屆時天氣晴朗,暖熱如夏,午後雲量增多,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