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到下周二受鋒面接近及影響,激發對流,全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。(資料照  羅永銘攝)
周六到下周二受鋒面接近及影響,激發對流,全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。(資料照 羅永銘攝)

梅雨季第2道鋒面周日報到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日、下周一鋒面影響,激發對流,全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不過在鋒面通過前後,周六、下周二也容易有強對流發展帶來雷擊、強風及瞬間強降雨,因此周六到下周二連4天都是容易有雷雨的天氣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周日、下周一(8、9日)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,激發對流,全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;下周二(10日)鋒面東移,大氣仍不穩定,午後有對流發展。第2道鋒面雖然還不是滯留鋒,但在其通過前後,也就是周六、下周二大氣已很不穩定,容易有強對流被激發,應注意其所伴隨而來的雷擊、強風及瞬間強降雨。

至於近日天氣,吳德榮表示,今日受偏東風影響,迎風面低層水氣較多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層仍有鬆散雲層移入,西半部近山區有零星飄雨;全台氣溫回升,北舒適南微熱、早晚涼,北部氣溫18至25度,中部20至28度,南部20至30度,東部17至29度。

吳德榮指出,周四、周五(5、6日)仍受偏東風影響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多雲時晴,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各地氣溫逐日回升。周六(7日)大氣不穩定,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