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最近接連傳出出包。(圖/陳俊吉攝)
華視最近接連傳出出包。(圖/陳俊吉攝)

華視連環出包,董事長陳郁秀、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,未料,今(30日)又再度發生誤植字幕事件,華視新聞側邊的跑馬燈資訊,打著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,確診近1個月新低」的錯誤訊息;另外,播報美國職棒新聞,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,而白襪隊的隊徽也誤植成堪薩斯皇家,令觀眾看了直搖頭。

今天再度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上海明明是增加1萬多人,結果華視硬增加了1000多萬人,錯誤資訊曝光半小時都無人察覺,並寫道還是友台新聞部看不下去提醒,才趕緊刪除。

華視誤植上海確診人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華視誤植上海確診人數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而華視在今日在播報美國職棒相關新聞時,竟也把美聯中區的球隊隊徽搞錯,如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被誤植成芝加哥白襪,而白襪隊的隊徽也被誤植成堪薩斯皇家。

華視繼20日、21日連2天誤植「共軍飛彈射擊新北」、「台北下拳頭大冰雹」等重大錯誤訊息後,24日又將蘇貞昌的職稱寫成「總統」。沒想到今日除了跑馬燈資訊又出錯外,連體育相關資訊也出現錯誤,短短10天內就出包多次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