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曉晰過去主持音樂節目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徐曉晰過去主持音樂節目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上海已經實施了封城近一個月,許多藝人如李立群、彭于晏等人最近都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被關在家中心情,昔日知名VJ徐曉晰人也在上海,昨(28日)她發文透露已經被關了28天,收到當局發放的食材物資原本感到欣慰,但進一步看竟是一隻豬蹄膀,讓她第一時間束手無策,不知該怎麼下手烹調。

徐曉晰過去主持音樂頻道闖出知名度,2005年和從事金融業老公結婚淡出演藝圈,兩人育有一兒一女,但婚姻維持9年就畫下句點,夫妻倆都有孩子的監護權,但由她主要扶養。2020年她透露和舊愛周葆元重逢,兩人各自經歷一段婚姻後又恢復單身,再次相見便很快又擦出愛苗,可惜僅交往了7個月又破局。

徐曉晰在上海被困28天,日前曬出收到的食材物資。(圖/翻攝自stacyhsuhsu IG)
徐曉晰在上海被困28天,日前曬出收到的食材物資。(圖/翻攝自stacyhsuhsu IG)

徐曉晰當時坦言,雖然有新戀情,但完全不想再結婚,身為新時代女性的她,回憶過去失敗婚姻,坦言離婚前一年就發現有問題,最後才毅然決然協商離婚,她更強調,很多女性至今仍認為離婚很丟臉,但她以自身例子鼓勵大家要勇敢愛自己,「它(離婚)就是妳生命裡面發生了一件事,然後妳選擇做了這個決定。」

而最近人在上海多日的徐曉晰常苦中作樂分享近況,昨她寫下:「封城中物資發了一只蹄膀,收到這一大坨白白肥肥的豬大腿,我跟它很不熟啊,沒買過沒煮過只吃過」,但既然食材到手就不能浪費,她便隨即查了烹調蹄膀的方式,笑說:「沒想到居然第一次做德國豬腳就上手,外脆內軟,還嘗試做了它的soulmate——酸菜,疫情果然激發潛能啊」,粉絲回應:「看起來就很好吃,28天了加油,大家都平安」、「妳真棒」、「我們怎麼都沒收到豬腳」、「廚藝太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