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亞萍被兒子余祥銓爆料「誤信明牌慘賠百萬」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李亞萍被兒子余祥銓爆料「誤信明牌慘賠百萬」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余天原是演藝圈知名主持人、歌手,2007年接受民進黨徵召角逐立法委員後,便轉戰政壇,過去上館長節目談進入政壇12年的心聲,透露賠了5棟房子,導致目前零房產,上個月有媒體指出李亞萍去年匯款給余祥銓,委託兒子買股票投資,沒想到過程中卻誤信朋友「報明牌」慘賠百萬。

根據廉政專刊報導,余天與太太李亞萍有281萬台幣存款,不過李亞萍去年8月起匯款205萬給余祥銓,委託兒子購買股票投資,不過《鏡週刊》指出,余祥銓透露母親不清楚股票下單流程,才會委託操作,沒想到卻誤信朋友「報明牌」,他指出該友人介紹自家公司股票時,明明已經漲停,李亞萍卻硬要追高,砸了200萬元購買,最後慘賠一半股價剩100萬,「現在更是慘跌到剩二十幾」,如今只能放著觀望,讓他忍不住笑虧媽媽太笨。

不過股票慘賠的李亞萍,昔日因為余天踏入政壇12年賠光5棟房產,導致住的房子也是別人的,讓她忍不住大罵:「嫁給你真倒楣」,當時余天曾上直播節目澄清,由於服務處租金一個月就要3至4萬元,加上支付助理的薪水,還有地方攤的紅、白包,基本上都是2000元起跳,光靠當立委的薪水根本不夠支付。

余天之前坦言考慮做完這屆立委就好,下屆不再參選,加上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為余泳澐)罹癌讓他心力交瘁,下一步將和家人與總統蔡英文討論後再決定,不過,李亞萍仍持續說服余天繼續參選,甚至還罵他這麼做「沒責任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