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秉諺證實確診新冠肺炎。(中時資料照)
余秉諺證實確診新冠肺炎。(中時資料照)

三立8點檔《一家團圓》劇組疫情延燒,除了李燕、張郁婕及兩名工作人員接連爆出確診,余秉諺22日也傳出快篩陽性,第一時間赴醫院進行PCR採檢,如今採檢結果出爐,他今(23日)凌晨發文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但他強調除了偶爾乾咳之外,沒有其他不適狀況。

余秉諺凌晨發文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還算良好,除了偶爾乾咳兩下,並無其他不適狀況,精神食慾也非常好,只是服藥後難免有昏睡情況,他坦言快篩陽性到PCR結果出爐,心情上沒有太多變化,雖然傳染力強但重症機率很低,強調這段期間會遵守防疫規則做好居家隔離,接著不忘提醒所有人:「大家其實不用過度恐慌,平常心面對這波疫情,如果確診了就詢問醫護或爬文做好隔離和治療,千萬不要不報備或不遵守防疫規定」。

余秉諺表示原本預計要打第三劑,但確診後打亂一切計畫,無奈表示:「現在只好等一切恢復後再來預約了」,也不忘再三強調:「在家隔離這幾天再找時間和大家聊聊天囉,我很好,也很快會回到工作崗位,現在~就讓我好好休養生息囉」。

至於同劇組確診的李燕,日前表示症狀是重感冒的10倍,包括鼻水倒流、喉嚨痛、體溫較高,但不舒服狀況已經好很多,同時強調確診並不恐怖,但也不忘呼籲所有人:「我真的很OK,確診了真的不要擔心,一定要打3劑疫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