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攤商批貨以後,當天沒賣完要怎麼處理,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shutterstock)
水果攤商批貨以後,當天沒賣完要怎麼處理,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shutterstock)

水果攤與魚攤每次進貨量都很大,但如果沒有賣完該怎麼辦?一名網友好奇詢問,剩下的商品是攤販自己吸收吃掉?還是就全部扔掉。貼文引起討論,不少內行人表示,其實有「一條龍服務」,水果賣不出去太熟了,可以打成果汁促銷;至於魚攤則會將賣不掉的魚轉賣給罐頭工廠。

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發文說,水果攤和魚販當天商品沒賣完,都會怎麼處理?是剩下來的東西就直接報廢丟掉?還是通通帶回家自己吃掉呢?不過,如果剩下來的量很大,攤販自己也吃不完吧。

貼文引起網友們討論,不少人擁有相同的問題,對此,有內行人解答說,水果雖然不耐放,但也不至於批貨回來當天就要賣光才行,放幾天是沒問題的,但若好幾天都沒賣出去,通常會先打折出清,再來就是贈送給親友或社福團體,或者量不多的話,也許就會帶回家自己吃了。「都是賣到不能賣,降價再降價,收攤的時候會有來掃貨的客人」、「沒賣完的,明天可以繼續賣」。

另有不少網友則說,攤販不會傻傻讓自己虧啦!很多都有一條龍的服務,像是不少水果攤也會賣果汁,就是把太熟賣不出去的水果直接打成果汁促銷;至於魚攤的話,因為魚真的無法久放,所以如果賣不出去的話,也有不少人會轉售給罐頭工廠,直接做成加工食品。「水果攤會做成果汁或果凍,魚攤通常賣給罐頭工廠」、「曬魚乾、做魚丸或魚鬆,冷凍宅配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