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千毅近日槓上勾惡、鳳梨等知名網紅,在網路上引發爭議。(圖/IG@yi0107、iga1638)
連千毅近日槓上勾惡、鳳梨等知名網紅,在網路上引發爭議。(圖/IG@yi0107、iga1638)

知名直播網紅連千毅日前遭到YouTube頻道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(簡稱:勾惡)爆料,疑似透過NFT(非同質化代幣)詐騙粉絲,雙方因此在網路上展開激烈交鋒,連千毅甚至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勾惡妨害名譽,並爆料他曾假借警察身分上節目以及開設毫無競標經驗的行銷公司,卻得到新北市城鄉村發展計畫的標案。對此,除了新北市城鄉局出面回應之外,另一名網紅鳳梨(吳泓逸)也看不下去,開直播痛罵連千毅並要他「適可而止」。

YouTube頻道「勾惡」在近期上傳的影片中,接連踢爆連千毅疑似利用NFT詐騙眾多粉絲,要求連千毅出面回應,引起連千毅不滿,出面按鈴控告勾惡妨礙名譽,並痛斥勾惡利用聳動的標題引導觀眾先入為主,內容都是斷章取義,也表示無論是股票還是虛擬貨幣都會有漲有跌,粉絲要不要買都是看個人的意願,根本不關他的事。

連千毅還額外告發勾惡過去在2017年登上綜藝節目時,曾冒充過警察,並在同年11月成立資本額只有50萬、完全沒有參與競標的公司,但最後竟拿到新北市城鎮鄉村發展計畫700萬標案,讓他懷疑有不法、違規情事。

對此,新北市城鄉局也發表聲明回應「本局推動各項重大政策與議題,須以更貼近市民角度使民眾瞭解,希望透過數位影片、新媒體運用等方式,使市民能完整了解政策推動的主要核心價值及成果。本案為勞務採購案,因涉及許多創意及智慧財產等內容,該廠商於提案報告書已提及相關實際經驗。

另外,在網路上同樣擁有大批粉絲追隨的網紅鳳梨,今日凌晨也開啟直播砲轟連千毅擾亂社會安寧,更直嗆「社會不是你在喬的啦」要連千毅適可而止、不要再靠勢,也勸他「不要整天喊找哪個大哥揪人怎麼樣,好好做生意、謙虛一點,有做錯的地方就認錯,不是一直欺騙消費者和社會大眾或對媒體放話帶風向」再度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